首页>>科协时政>>宁夏科协要情

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换展(宁夏站)知识竞赛活动 圆满举办

来源:科技馆   发布于:2023-06-27

  6月20日,由宁夏科技馆主办的“求知 探索 创新”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换展(宁夏站)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。此次竞赛共设有平罗站、惠农站、同心站、中宁站、隆德站、海原站和西吉站七个赛区,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,竞赛内容依托区域换展七套主题展览《镜子世界》《影子世界》《榫卯的魅力》《美丽科学》《农耕主题》《视·错觉》《律动世界》,将声光电等科学原理融入其中,有70,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。

  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,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,建立“问卷星+每轮挑战”科学基础知识模式,按照答题积分总和进行排名,初赛每个分赛区各有60名同学进入决赛;决赛以线下竞赛的方式,建立“科学素养能力测试和直播式现场答题”,共有140名同学分获各赛区一、二、三等奖。

  通过举办科普知识竞赛,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科技、学习科技的热情,丰富了知识,开拓了视野,锻炼了思维能力。宁夏科技馆在巡展活动中将继续积极探索、拓展、创新科普活动模式,建立健全公众科普服务体系机制,加快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,不断提升我区科普场馆综合服务能力。

  宁夏科技馆供稿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